不想开花

昊千,让爱回嘉,all让,让all

十年(Ⅵ)

09

一中为高三的学生单独安排了一栋教学楼,不仅暑期提前半个月开学,开学后每天还得提前半个小时到校,晚上也多了一节自习课。

两个人腻歪在一起没几天,赵让就开始了高三生活。高三的生活太苦,学业重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能见到焉栩嘉的时间越来越少,只有周日的一个下午和每天中午放学一起回家的那十分钟。

其他同学都怕时间过得太快,还没准备好就要高考。只要赵让天天晚上躺在床上算还有多久才高考,生怕自己多数了一天。

到了来年学校里的紫藤花盛开,赵让终于盼到了高考倒计时五十天。穿过趣廊时,赵让正兴奋地和焉栩嘉描述自己对理想大学的构想,却发现焉栩嘉对此兴致缺缺。

“嘉嘉你不开心吗?”

“没...”焉栩嘉勉强挤出一个笑容,“你继续说,我听着呢。”

焉栩嘉不开心,赵让也没有心思再讲自己的事情了,身边人来人往的,他又不能抱抱不开心的小朋友,只好陪着一起沉默。

“这紫藤花快谢了吧。”焉栩嘉惆怅地看着头顶盛放的一串串紫藤。

“才开没多久,大概还有一个多月呢。”

“就剩一个多月了啊...”焉栩嘉低下头盯着路上的鹅卵石,声音有些颤抖。

赵让也哽住了,只剩一个多月了。他平时只惦记着赶紧考完就能和焉栩嘉在一起待一个暑假了,却没想起暑假过后就是一年不能相见。

那天之后,赵让也开始害怕时间过得太快了。偏偏越这么想,黑板上的倒计时越是变化得快。

六月八号那天考完英语从考场出来,看到焉栩嘉拿着冰奶茶在等自己,赵让心情有些复杂。也不顾旁人在看,赵让直接跑过去抱住了焉栩嘉。

“这么多人,你干嘛呀。”焉栩嘉不好意思极了,底气不足地推开了赵让。

“不干嘛,就是考试的时候特别想你。”赵让笑着接过奶茶,揽着焉栩嘉往家走。

“你会去哪个大学啊?”

“看分数,搞不好我再复读一年,咱俩还能一个班。”

“那你可真行。”

“你呢?你明年想去什么大学啊。”

“我想去你在的大学,不过看我这成绩不太可能。”

“那我们约好,我在大学里等你。”赵让停下脚步,要和焉栩嘉拉勾勾。

“幼不幼稚啊你。”焉栩嘉同学嫌弃地勾住了幼稚鬼的小拇指。

“那一言为定咯。”

“一言为定。”

10

赵让高考高水平发挥,可以冲个中等985院校。但是最后赵让留在了本省的一个211,选了个排名靠前的专业。因为这样他就可以经常回家看看焉栩嘉,这个学校对焉栩嘉来说也不会太难考。

进入高三的焉栩嘉很不适应理综考试,本来分开考理化生各科还能勉强考个八十多分,一整合成理综试卷便让焉栩嘉晕头转向,总做不完。180多分的理综成绩太拖后腿,焉栩嘉的成绩一路跌出重本线,甚至逼近一本线边缘。

一整个秋冬焉栩嘉的心情都低落得很,每次和赵让通话时都忍不住哭鼻子。赵让在另一个城市也帮不上忙,只有偶尔见一面的时候能安抚一下小哭包的情绪。

第一场雪之后的没几天就是圣诞节。平安夜这天焉栩嘉拿到了五模成绩单,数学和理综都是勉强过及格线。中午赵让又打电话给焉栩嘉,说是要在学校准备圣诞晚会,晚上实在赶不回去了。焉栩嘉说着没关系,却闷闷不乐了一整个下午,晚上有女孩子特意跑来送给他平安果,也是一个都没有收。小姑娘们没看到焉栩嘉对她们笑很失落,可更失落的焉栩嘉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中,不想再去照顾别人的情绪。

如果不是晚自习放学之后看见赵让笑盈盈地站在学校门口等他,焉栩嘉今晚大概会把眼睛哭肿。前两天下的雪还没融,路灯下赵让拉开羽绒服把焉栩嘉搂进怀里,听着小哭包拖着浓浓的鼻音含糊不清地讲着自己的委屈。

“你不是说你不回来了吗。”

“我们班节目一结束我就去高铁站了,刚好赶上。”

“那你不用看着晚会流程了啊?”

“我找室友帮忙了。”

“那你今晚还要回去吗?”

“明天早上送你上完学以后走。”

“你晚上睡哪?”

“我记得小区里不就有宾馆吗?”

“去我家吧,只有我奶奶在。”

赵让亲了亲焉栩嘉的头发,“去你家睡哪?”

“你就和我睡呗。”

“能行吗?咱俩明天早上可都得上学呢。”

焉栩嘉从赵让怀里挣脱了出来,破涕为笑朝赵让胸口砸了一拳头,“赵让,你想什么呢!”

“我想...我想亲亲你。”话刚说完,赵让一把抱过焉栩嘉亲了上去,许久两个人的嘴唇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赵让你上个大学学坏了。”焉栩嘉意犹未尽地蹭着赵让的脸颊,睫毛低垂,像极了在撩人的漂亮小猫,挠的人心痒痒。

赵让一晚上都没睡好,陪着焉栩嘉写作业写到凌晨一点半,躺下后又不敢乱动怕打扰身边人睡觉,胳膊被焉栩嘉枕麻了也只舍得稍稍调整姿势。焉栩嘉倒是倒头就睡,在赵让的怀里睡得格外沉,连赵让偷偷亲了他一口也没有察觉到。

只是天刚刚亮起来,焉栩嘉突然就惊醒了,看到赵让还躺在身边又甜甜地笑开了。

“怎么不睡了。”赵让刚迷迷糊糊晕了一会就被焉栩嘉连带着惊醒了。

“我怕你走了。”

“我不走你放心,继续睡吧,别上课没精神。”

焉栩嘉又往赵让怀里凑了凑,闻着熟悉的味道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