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开花

昊千,让爱回嘉,all让,让all

十年(Ⅲ)

05

“你想好志愿填哪个高中了吗?”

“清水高中吧,那文科好。”

“也是,但是你考这么好,不来一中挺可惜的。”

“谁让我学不好理科呢,不过清水那边环境挺好的,我喜欢学校里面的那条银杏大道。”

“你喜欢就行。”

“我下线啦,两点要去同学聚会。”

“好。我也要去上补习班了。”

赵让放下手机,随便从桌子上扒拉了几本书塞进书包,突然他觉得书包上挂着的焉栩嘉送他的海绵宝宝挂件过于刺眼,明晃晃的颜色让人看着心情烦躁。赵让呆坐了一会,还是把海绵宝宝取了下来放进了抽屉里。



开学的前一天晚上, 赵让妈妈出来倒水喝的时候发现阳台那有个黑乎乎的人影,吓得正要喊人的时候那个黑影走了进来,原来是她的半夜睡不着爬起来到阳台吹风看月亮的儿子。

“儿子你不睡觉干嘛呢?”

“妈妈我睡不着。”

“睡不着就躺在床上闭着眼休息啊,明天还要上学。”

赵让想和妈妈聊一聊那件让自己睡不着的心事,想了想还是觉得闭嘴回去睡觉比较好。

“对了,明早记得带嘉嘉去找他的班。”

“嘉嘉???”

“嘉嘉来一中上学了呀,还在这小区租了房子呢。他没告诉你啊?”

“妈妈我困了,晚安。”

回到房间,赵让又睡不着觉了。一个一个问题在脑子里环绕:他为什么最后还是来了一中啊?那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他要来一中读书啊?大半年没见,他长变样了吗?....天怎么还不亮啊?

赵让折腾到凌晨三点才迷迷糊糊睡着,他梦到和焉栩嘉牵着手走在学校里的那廊紫藤花下...



“赵让起床啦!六点半啦!”

“急什么,七点半上课呢”赵让闭着眼去拽被掀开的被子。

“可是你今天不是要带我去找班级嘛!”

“就让我再睡五分钟。”

“赵让你可真行……”

十秒之后赵让才缓过神来,刚刚站在他床前喊他起床的是焉栩嘉。赵让慌忙起床换衣服,生怕焉栩嘉已经走了。跑着出了房间,看到焉栩嘉乖乖地坐在客厅里和妈妈聊天,赵让才放心地去洗漱,进洗手间之前还不忘嘱咐焉栩嘉千万别先走。

赵让破天荒地用了妈妈给他买的洗面奶和护肤水,打理了发型,走出洗手间前还折回去喷了两下香水。

淡淡的柠檬薄荷香,焉栩嘉应该不会讨厌。



出了门两个人并肩走在一起,焉栩嘉才发现一年没见赵让长高了许多,聊天时自己还得稍稍仰着头。

“你不是说要去清水中学吗?”

“我听说一中的紫藤花盛开的时候也很好看。”

“为什么不提前和我说你要来?”

“嘉哥我要保持神秘感嘛。”

“小屁孩~”

赵让揉了揉焉栩嘉蓬松的头发,低头看见焉栩嘉长长的睫毛低垂着,白净的脸上渐渐现出淡淡的红晕,心中一动,手臂悬空了两秒后落在了焉栩嘉的右肩上,轻轻地揽住。

焉栩嘉偏着头瞥了眼肩膀上的手,赵让加大了力度害怕他挣脱开。察觉到身边人略显僵硬的动作,焉栩嘉低头抿着嘴笑了,配合地贴向赵让那边。

隔着两层薄薄的布料,赵让感受到了身侧传来的温热,心脏在胸膛里疯狂的跳动着,鼻尖上冒出细密的汗珠,脑袋里仿佛有个小人儿在放烟花。



“赵让你看今天的天空多好看啊。”

焉栩嘉开心地仰起脸看向天空,大朵大朵柔软的云悠悠的飘着,蓝白色的天空像极了漫画电影里的样子。

“特别是那朵云啊,看起来好软喏。”

而那刻天多蓝云多软都与赵让无关,他的眼里只有焉栩嘉扬起的好看的笑脸,他只想一直这么看着焉栩嘉弯弯的眼睛,挺拔的鼻梁,粉嘟嘟的嘴唇....

其实,你看起来也好软喏。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