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开花

昊千,让爱回嘉,all让,让all

十年(Ⅳ)

06

每天清晨闹钟一响赵让就从床上弹了起来,麻利地收拾好自己,飞奔到焉栩嘉家楼下。

焉栩嘉喜欢一下楼就能看到赵让蹲在地上逗猫玩,赵让喜欢看焉栩嘉一下楼见到他时甜甜地笑开。焉栩嘉喜欢被赵让揽住肩时闻到的带着温度的清甜香味,赵让喜欢焉栩嘉仰起脸和他说话时眼睛里闪着星星。



他们会在上学的路上交换昨夜的梦境,一起去吃学校门口那家最香的牛肉粉丝汤。焉栩嘉不爱吃豆制品,每次都会皱着眉把碗里的千张挑给赵让。赵让也不问焉栩嘉为什么不提前和老板说不要千张,他反倒很喜欢这样的小互动,就像妈妈总喜欢把不爱吃的烤鸭皮夹到爸爸碗里一样。



焉栩嘉的到来给赵让的生活增添了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生机。秋日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变得清新鲜活,让人心生欢喜。花坛里的蓝紫色桔梗在初秋的晨光中悠然盛开,偶尔会有结伴走过的小女生回过头多看一眼这两个距离过近的帅气男生,然后兴奋地凑在一起咬耳朵。每次这个时候赵让都会悄悄观察身侧的反应,可焉栩嘉好像只顾着咬着吸管喝牛奶,一脸心满意足的表情也不知道是因为新出的口味合胃口,还是因为赵让每天早上都记得给他带一瓶牛奶。



每天在楼梯口分开的时候焉栩嘉总会塞给赵让一点东西,有时候是一颗巧克力,有时候是一袋彩虹糖,大多时候都是各种口味的软糖。焉栩嘉记得赵让从小就爱吃这些甜甜的东西,尤其是草莓味的小熊软糖。



“这算是在谈恋爱吗?”

某天晚自习结束后的放学铃声已经响第二遍了,班主任的一日学习总结还没有结束的意思。赵让看见焉栩嘉站在门外等自己,脑袋里突然蹦出了这样的疑问。

那天晚上走在回家的路上,焉栩嘉正在津津有味地嚼着卤面筋,突然发现赵让满眼迷茫地看着自己。

“你要吃吗?”焉栩嘉把面筋串递到赵让面前,赵让摇了摇头。

“那你老盯着我干嘛?”

赵让按捺住了想问一问焉栩嘉怎么看待他们俩现在的关系的冲动,摸了摸脖子,“刚刚看花了眼,以为面筋上的辣椒子沾到你脸上了。”

“这是卤面筋,哪来的辣椒...”

07

南方的秋天很短,凉风吹走地上堆积的落叶,一场雨下过,清晨的空气便凛冽了起来。赵让从怀里掏出温热的牛奶递给焉栩嘉,一张冻得红扑扑的小脸从围巾里钻出来,可怜兮兮的看着牛奶盒。

“你自己喝吧,我没戴手套。

“那我举着,你喝吧。”赵让把插好吸管的牛奶举到焉栩嘉嘴边,焉栩嘉凑上前咬住吸管,开心地抬起眼看向赵让。笑眼弯弯太过可爱,赵让伸出右手想捏捏面前的小肉脸,突然又觉得不太合适,停了两秒转而把焉栩嘉的围巾塞进棉服。

这天是两个人约着去给下周过生日的赵让妈妈选生日礼物,两个人在丝芙兰里对着一堆化妆品大眼瞪小眼,也不知道该买什么。

”请问两位想要买什么呢?”一个柜姐看到两个大男孩手足无措地站在彩妆架前赶忙走了过来。

“那个,我想买礼物,送给我妈妈。”

“要不我带你们看看香水吧。”

赵让认真地听着柜姐介绍那种香水适合什么气质的人,焉栩嘉在一旁闲着无事,一排排浏览满墙的香水,随手拿起身前一个装着蓝色香水的瓶子,淡淡的香味,闻着像西瓜汽水。

“这瓶香水的味道好熟悉啊。”焉栩嘉边说边转头看向赵让,目光一落到赵让身上焉栩嘉突然想起来,这味道不就是平时从赵让身上闻到的清香吗。

“那瓶就是我平时用的呀。”

“我挑好了,麻烦姐姐帮我结下账吧。”

焉栩嘉看了看握在手里的香水瓶,“姐姐麻烦也拿一下这款香水。”

“你买这干嘛?”

“喜欢这个味道。”



回到家焉栩嘉把香水喷到了每天睡觉搂的加菲猫玩偶上,抱在怀里使劲嗅了嗅。香味是那个香味,闻着却没有平时那种让人安心的感觉。焉栩嘉叹了口气,丢开加菲猫,郁闷地趴在床上。



少了什么呢?

少了赵让身体的温度啊~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