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开花

昊千,让爱回嘉,all让,让all

Falling

“第一场雪下起的午后,

想和你 分享感动

却只沉默对着话筒。”

            ——《初雪》EXO

北京下雪了,2019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夜晚街头夹着雪粒的风也太冷了,吹得焉栩嘉的脸又僵又疼,想挤出个微笑自拍都做不到。收起手机抬头看到马路对面有一个高高瘦瘦戴着黑色毛线软帽的男孩子,侧影有些熟悉,焉栩嘉心一紧,走上公交站台想看得清楚些,突然又出现一个女孩子一路小跑奔进那个男孩子的怀里。

焉栩嘉自嘲地摇了摇头,走下了站台。这么冷的天,赵让怎么会一个人出现在这里,他现在应该在家和何洛洛一起打游戏吧,在他们的家里。

已经好几天没见面了。

焉栩嘉有些后悔,如果不是那天晚上脑子一热握住赵让的手表白,赵让不会答应和何洛洛一起搬出去的,他前几天明明已经拒绝了何洛洛的邀请。

可是,这一切又是注定的。即使那天晚上没有酒劲上头,之后某一天焉栩嘉还是会忍不住表白。就像一直以来,焉栩嘉小心又大胆地制造出一次又一次肌肤触碰,即使赵让总会在拥抱时偏过身子,在对视时低下头,焉栩嘉也没有放弃过。

初雪啊,还是得纪念一下。

焉栩嘉点开和赵让的对话框,今天早上发过去舞蹈课调课通知赵让还没有回复。发点什么呢,焉栩嘉手指停留在键盘上,胡乱打下初雪快乐四个字,想了想又删掉,手指停在键盘上。

通知栏里弹出来消息,何洛洛的抖音更新了,是和赵让在雪里跳舞。

挺好的。焉栩嘉划走了微信页面,登上微博发了几张照片。那张在路灯下拍的漫天雪花,本来是准备发给赵让看的,可是现在看起来好像没有必要了。

回家的路好长,焉栩嘉闷头走了好久,雪已经化成水打湿了头发,沿着发梢滴进脖颈。熟悉的暖黄色灯光映在地上,马上就到小区门口了,焉栩嘉转个弯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

“你怎么在这里。”焉栩嘉抬头发现撞到的人是赵让,慌得向后退了半步。

“嘉嘉...”

“大冷天你不和何洛洛回家,跑这来干嘛,”焉栩嘉盯着自己的脚尖,声音有些哽咽,“是有东西忘了带走吗?”

“不是...我...”

“赵让你有话快说。”焉栩嘉往衣服里缩一缩,皱着眉头不让眼泪掉下来。

赵让从拎着的纸袋里取出围巾,绕在焉栩嘉的脖子上,突如其来温暖的感觉催得焉栩嘉鼻头一酸,眼泪滴到了围巾上。

“就是...今天不是下雪了吗....我就想来给你送个礼物 ...这围巾挺舒服暖和的,你以后天冷可以戴着...就...别冻着。”

赵让说完见焉栩嘉还低着头,尴尬地挠了挠头,沉默了一会儿又补充道 “嘉嘉,我那天其实不是那个意思...”

“那是哪个意思?”焉栩嘉抬起头,眼眶红红的。

两个人相对无言,有很多话就在嘴边,可是赵让没有勇气说出来,只能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我没有什么意思,你也不要瞎想,不要有什么不好的情绪,照顾好自己,接下来好好准备考试和演唱会。”

赵让一骨碌把话全倒了出来,把装围巾的纸袋往焉栩嘉手里一塞,道了别就逃似的转身离开,留给焉栩嘉的背影和前些天他抱着纸箱离开别墅时的一样。

焉栩嘉目送赵让的背影消失在路口,打开纸袋,里面躺着一张字条。

“To 嘉嘉:
        初雪快乐,
        还有
        前程似锦。”


评论(10)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