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开花

昊千,让爱回嘉,all让,让all

十年(Ⅰ)

青梅竹马的剧情好俗套



01

焉栩嘉八岁那年随着妈妈工作调动转学去了新的小学。刚到新学校的焉栩嘉就认识了很多妈妈的新同事们的孩子,有高年级的哥哥姐姐,有学龄前的弟弟妹妹,还有赵让。

赵让的妈妈和焉栩嘉的爸爸是老同学,在和焉栩嘉妈妈做同事之前两家就有些来往。可在焉栩嘉无意翻出两个人幼时的合影时却死活想不起来以前的生活里出现过叫赵让的人。

说起来也是旧识,可焉栩嘉却不乐意和赵让一起玩。焉栩嘉觉得论身高论体格,赵让那么瘦小就应该喊自己哥哥,可偏偏所有人都让他喊赵让哥哥,焉栩嘉不服气。焉栩嘉不知道其实赵让也不乐意和他相处,因为这个比自己小半岁的小孩非要在所有人面前嘚瑟地喊自己弟弟,小屁孩真不懂礼貌。

如果焉栩嘉是水,赵让一定是块碱金属。不和赵让同处一室的时候,焉栩嘉是性格最随和的小朋友。但凡两个人见了面,那肯定得先互怼几个回合。

“赵让你上次考试语文居然连90分都没有考到”

“焉栩嘉你才二年级数学就考不到满分了”

“赵让你妈妈说你挑食”

“焉栩嘉睡觉前不喝牛奶睡不着,幼稚鬼”

“赵让你以后肯定长不高了”

“焉栩嘉,你长得好像个小女生”

“你!...”对小男孩来说,被说像小姑娘大概是很大的侮辱了吧。焉栩嘉一时被气的头晕,“赵让!我要是女生我长大了肯定不会喜欢你这样的男生。”

“我才不稀罕”



02

焉栩嘉六年级的时候,赵让去上了初中。

赵让到了陌生的初中以后变成了一个不爱和别人交朋友的人,每天写完作业就窝在家里看海绵宝宝。他不喜欢和同级的男生们一起玩,那些男生喜欢跟着电视剧学黑社会,喜欢装大哥去欺负小学生。那些男生没一点像焉栩嘉,焉栩嘉最爱干净的,不会把自己弄得一股汗馊味;焉栩嘉最喜欢小朋友,每次和弟弟妹妹说起话来都是软乎乎的。

赵让上初一那年发现其实焉栩嘉好像还不错。可在上初二的赵让在校园里被刚升入初中的焉栩嘉当众喊了弟弟以后,赵让决定以后见到焉栩嘉的时候能躲就躲。



互不往来的那段日子里赵让也总能从别人口中,特别是在女生聊天时,听到有关焉栩嘉的消息。

“你们知道七年级那个焉栩嘉吗?好帅啊。”“我知道!他还是年级前五”“我表妹和他一个班,说他们班好多女生都喜欢他。”

“切~”在一旁偷听的赵让不服气的哼了一声。



再见到焉栩嘉是那年冬天的元旦晚会,正在后台做发型的赵让看到焉栩嘉走进来的那一刻心中警铃大作,赶紧假装犯困揉脸把脸给捂了起来。不敢睁眼的赵让感受到一股熟悉的带着热度的气息越来越近,他想现场刨个坑把自己埋起来却也来不及了。

“赵让弟弟,你也在这啊!”

赵让在周围同学嗤嗤的笑声中无可奈何地放下挡脸的手,生无可恋地看着挂着“天真无邪”甜笑的焉栩嘉,他不回头也知道他们班的那几个臭小子正笑得直拍大腿。

“弟弟你今天好好表演哦,我会为你鼓掌的。”焉栩嘉嘚瑟地丢下一句话就趁赵让不能站起来揍他的时候赶紧跑开了,心满意足地听见身后炸开一阵爆笑。

“哈哈哈赵让,你平时那么高冷,原来私底下被低年级的小孩喊弟弟啊。”

“弟弟,加油哦~”

“滚滚滚!”



那天焉栩嘉表演的是rap,一个大长腿的小帅哥用与众不同的低音嗓唱燃炸全场的rap自然是能引起台下一阵阵尖叫的,赵让甚至瞥见有两个小女生激动地互掐对方胳膊。

“弟弟,弟弟,我刚刚是不是特别帅啊~”焉栩嘉一下台就跑到赵让身边坐下。

“也就一般吧,挺可爱的。”赵让装作云淡风轻地答了一句。

“你有没有搞错?可爱?”

“对,就是可爱,没有帅。”

焉栩嘉实在想不通赵让为什么会用可爱来形容刚刚那场狂拽酷炫的表演。赵让也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真的觉得刚刚舞台上穿着红色毛衣的焉栩嘉看上去又暖又软,特别是挑眉笑开的那一瞬间,可爱得让人很想抱抱他。

然而觉得焉栩嘉有点可爱这个念头在赵让上场听到一声熟悉的“赵让弟弟加油啊”的那一刻就及时消散了。幸好灯光暗得快,赵让没有看到身旁一同表演的同学憋笑憋地满脸通红。



焉栩嘉早就听说赵让在学习跳舞,可赵让从来没给他展示过。  灯光打在赵让的脸上,勾勒出焉栩嘉还未注意过的好看的轮廓,纤细的腰身在衣衫翻飞间若隐若现。跳起舞的赵让和平时那个傻乎乎的赵让看起来完全不一样,焉栩嘉看得有些痴住。

刚刚十字开头的年纪,焉栩嘉还不通那些少男少女的情事,他只知道赵让跳完舞走下台和他对视时,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大傻子你发什么呆呢” 赵让走回焉栩嘉身边用力地呼噜了下焉栩嘉的后脑勺。

“没有。”

“什么没有?”

“我没有觉得你跳的很帅气。”

“小屁孩,怎么跟大人说话呢。”

焉栩嘉没有听清赵让说的这最后一句话,他只顾着赶紧站了起来闷头向外走,倒也不是有什么事让他非走不可,只是焉栩嘉觉得自己的耳朵好像有点烫,可不能被赵让发现了。


评论(5)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